作為一個有兩個活潑可愛孩子的媽媽,我對於烹飪有著濃厚的興趣和熱愛。我喜歡在廚房裡挑戰各種新的食譜,給家人帶來驚喜和美味。其中,使用檸檬做菜是我最喜歡的方式之一,因為檸檬不僅能為菜餚增添風味,而且還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健康功效。




首先,讓我分享一些可以用檸檬做的家常菜。檸檬可以用來做檸檬雞、檸檬燴豬肉、檸檬醃魚等各種美味料理。其中,我最喜歡的菜色之一就是檸檬醃雞胸肉。將雞胸肉切成適量大小後,將檸檬汁、橄欖油、蜂蜜、蒜末、香草等醃料混合均勻後倒入容器中,將雞胸肉完全浸泡在其中,冷藏數小時或過夜後取出烹飪。這樣製作出來的檸檬醃雞胸肉口感嫩滑,檸檬的清新香氣搭配雞肉的鮮嫩味道,讓人難以忘懷。




除了美味外,檸檬還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健康功效。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,可以增強免疫力,預防感冒和其他疾病。此外,檸檬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、鈣、鉀等礦物質,有助於改善皮膚狀況、促進消化和代謝。因此,經常食用檸檬做的料理可以為家人的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,讓他們身體更健康。




除了營養價值外,檸檬做的料理還具有獨特的美味和香氣,特別讓人垂涎欲滴。檸檬的酸甜風味可以提升菜餚的口感,讓餐桌上的菜餚更加美味可口。家人每次吃到我做的檸檬醃雞胸肉,都讚不絕口,稱讚我廚藝了得。




總的來說,使用檸檬做料理不僅可以為家人帶來美味的享受,還能提供豐富的營養和健康功效。特別是檸檬醃雞胸肉,口感嫩滑,清新的檸檬香氣深受家人喜愛。我會繼續努力在廚房裡創造更多美味的料理,讓家人每天都能享受健康美味的佳餚。


清新怡人的檸檬醃雞胸肉,是一道簡單卻美味的料理。檸檬的酸甜口感與雞胸肉的嫩滑肉質完美結合,讓人一口接一口難以抵擋。今天我們將分享如何製作這道清新怡人的檸檬醃雞胸肉,希望能讓您在家中輕鬆享受這道美味佳餚。

首先,我們需要準備以下材料:
- 雞胸肉 500 克
- 檸檬汁 1 杯
- 蒜頭 3 瓣
- 鹽、黑胡椒 適量
- 橄欖油 2 湯匙
- 新鮮香草 一把(例如迷迭香、百里香)

步驟一:將雞胸肉切成適口大塊狀,放入碗中備用。

步驟二:將檸檬汁、切碎的蒜頭、鹽、黑胡椒和橄欖油混合在一起,攪拌均勻成醃料。

步驟三:將醃料倒入碗中的雞胸肉中,以手或湯匙將醬汁均勻塗抹在雞肉上,確保每一塊雞肉都被充分浸泡在醃料中。

步驟四:撒上切碎的新鮮香草,蓋上保鮮膜,將雞肉放入冰箱中醃製約 4-6 小時,讓雞肉充分吸收檸檬醃料的風味。

步驟五:預熱烤箱至 200°C,將醃過的雞肉取出,放入烤箱烤約 20-25 分鐘,或至表面金黃且熟透。

步驟六:取出烤好的檸檬醃雞胸肉,稍微放涼後即可切片享用。可以搭配沙拉、烤蔬菜或米飯一同享用,清新怡人的檸檬風味定能讓您的味蕾享受到無限的滿足。

以上便是製作清新怡人的檸檬醃雞胸肉的步驟,希望您喜歡這道美味的料理,也歡迎您在家中嘗試製作,讓整個家庭一同享受這道美味。


檸檬醃雞胸肉,檸檬料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emonccc135 的頭像
    lemonccc135

    健康檸檬

    lemonccc13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